火光倾慕

老地方指的是微博:@火光倾慕__
微博主页链接:https://weibo.com/u/7313380675

【翔润】便胜人间无数 7

大半夜不睡觉,终于把回忆部分都写完了

昨天的SJ给我更新的动力_(:ᗤ」ㄥ)_

补发的生日合照&纪录片里那一句——

“有人跟你一起 你看起来好开心”

啊,酒真的是太甜了

然后我就写了点虐的(?)



14.

松本润醒来的时候早已天光大亮,睁开眼睛却发现身旁空空的,哪里还有樱井翔的影子。

松本润猛地坐起来,胡乱的套上衣服,衬衫的扣子都来不及系好就往外走,想看看樱井翔在不在外面。心急火燎地从二楼的房间跑下来,看到厨房里有人影晃动,这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可下一秒却是相叶雅纪走了出来,松本润一愣,之后急急的问:“翔君去哪了?怎么是相葉さん你在这儿?”

相叶雅纪喝了一口从厨房倒的水,说:“翔ちゃん上午有工作,一早就走了。他怕你醒来要用车,所以让我在这儿等着送你。”

看着松本润听完话之后明显低落下去的样子,相叶雅纪连忙补充到:“翔ちゃん也是因为工作。而且他早晨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你昨天睡得晚了,让我来了别敲门吵醒你,用钥匙开门进来等着你醒。” 

松本润的脸色这才好了一点,相叶雅纪松了一口气放下水杯,看着松本润说:“翔ちゃん早晨让家政妇做了醒酒汤,虽然我们都没喝酒吧……但咱俩还是吃一点?”


松本润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醒酒汤,并不是因为味道不好,而是他有太多问题想问相叶雅纪,昨晚对方听了他想送樱井翔回家的请求,没有太多犹疑就把车钥匙交给了他,实在不像是一个专业经纪人的做派。

可是贸然开口又显得很失礼,毕竟对方帮了他很大的忙。

还没等松本润纠结完,相叶雅纪先犹犹豫豫地开了口:

“松本さん,你能不能对翔ちゃん好点……”

松本润听完这话一愣,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相叶雅纪有些尴尬地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继续说:“翔ちゃん头上的包是怎么弄的呀?你俩昨天打架了?我昨晚擅自把车钥匙给了你,翔ちゃん本来就有点生我的气,我早晨听他说头疼想帮他按按又碰到了那个大包,他更生气了……”

松本润看着愁眉苦脸的相叶雅纪,有点想笑但又不敢,只能先解释道:“没有打架,就是我不小心把翔君撞到了电线杆子上……”

相叶雅纪:“……”

松本润:“……不是故意的!”

相叶雅纪:“……”


由于松本润的回答过于奇葩,导致气氛一下子诡异了起来,两个人都低头默默喝了会儿醒酒汤。过了好一会儿,松本润才放下碗清了清嗓子,说:“相葉さん,其实我昨晚就想问你,你是不是知道我?要不然你为什么那么痛快就把车钥匙给了我?”

“……国民偶像当然大家都知道。”

“你知道我不是说这个。”

相叶雅纪叹了一口气,说:“好吧。我是知道一点你和翔ちゃん的事,所以我才愿意帮你的。但是松本さん,我让你对他好点不是说着玩的,他这些年很不容易,因为你当年的话又一直有心理负担,我也不知道他和你重逢是好是坏。”

松本润双手放在膝盖上,不自觉地抓紧了裤子上那一层薄薄的布料,艰难地问:“什么心理负担?我当年说的话……我当年说的话都不能作数的,怎么会成了他的心理负担?”

“不能作数?那翔ちゃん这些年的痛苦是为了什么?你当年不是说他是你人生的污点吗?还瞧不起他只是个练习生。”

“我……我只是……”

相叶雅纪这个一贯好脾气的人难得的有些生气,不自觉地提高了音量,说:“呵,这些不能作数的话倒是也有反向激励作用,翔ちゃん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也许也要感谢你。可是他成名前苦苦挣扎的那几年,总是明明到极限了还在硬扛,最后是在业界得了好名声,可你知道他那几年神经衰弱有多严重吗?我和nino都劝他骂他,他却说不能再站在你面前时还配不上你。”

“那个时候你在国内越红,他在国外越不要命,几乎是不眠不休的工作,然后来者不拒的陪大投资商喝酒。好歹有我给他把着关没去什么太乱七八糟的酒局,但那几年也没少被人灌个半死,一喝多了他就喊你的名字,有时候还会哭。”

松本润低着头一语不发,眼圈却有些发红,他当年一心只想着逼走樱井翔两个人的接吻照片就不会见报了,却没想过那些狠话给樱井翔留下的是什么样的伤口。

松本润自己就在这声色犬马的娱乐圈里摸爬滚打,自然知道在这大染缸里立足登顶并非易事,他想过樱井翔这些年在国外应该吃了不少苦,却没想到对方会因为自己承受这么多额外的精神痛苦。

相叶雅纪看着一语不发的松本润,才意识到自己太失礼了,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对不起,你们两个的事情我这个外人本来不应该插嘴,而且我只知道你们分手时你说的这些过分的话,并不知道你们具体是因为什么事情才弄成了这样,翔ちゃん没有和我讲过详细的过程,我大多都是听得他的醉话,所以如果我话里有什么偏颇的地方,还请你原谅。”

松本润摇了摇头,轻声说:“你说得没有错,都是我太过分了。”


松本润一直都很想忘记那个场景,但他心知肚明,其实他忘不掉的。当年自己向樱井翔说了那些分手的狠话后,他清清楚楚地看到樱井翔那双好看的眼睛里,一直亮着的光熄了,取而代之的是被强忍最终还是落下的泪水。

樱井翔哭了。

这是松本润自和樱井翔认识以来,第一次看到他哭。

那个人本应该是骄傲的、闪闪发光的,像头小狮子一样,耀武扬威般的把所有的软弱都踩在脚下。

可是自己却打碎了他所有的自尊,还冷着脸补充说让他以后不要再纠缠自己。

松本润的心仿佛被人攥紧了,揪得他好痛。

不知道那阵让人窒息的沉默究竟持续了多久,一直到樱井翔胡乱地擦了把自己的眼泪,拿起沙发上的外套走到杵在玄关的松本润面前,低声说:“松本さん,你不必担心我会缠着你不放影响你出道。你放心,从我今天走出这扇门开始,我们从此再无瓜葛。”

门一开一合,甚至都没有发出太大声响,樱井翔什么行李都没有带走。可是他自己知道,那一颗破碎的真心,被永远的留在了那间小小的出租屋里。

评论(7)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