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光倾慕

老地方指的是微博:@火光倾慕__
微博主页链接:https://weibo.com/u/7313380675

【翔润】Agravity 7

我终于也逃不过的开始线上办公了QAQ

更新速度肯定和之前没法比,但不会坑哈

这篇也快完结了



10.

东京某高级酒店的宴会厅里觥筹交错,松本润保持着得体的笑容站在人群中,和身边人寒喧完之后,松本润发现右边有个男人一直含笑看着他。扫了几眼确认自己并不认识对方,松本润以为那个男人是认错人了,端起酒杯就要走。

没成想那个人突然朝自己贴过来,抓着他的胳膊就往外面露台上拽,松本润刚想开口斥责对方的无礼,就见那人飞速从口袋里拿出一条项链,在自己眼前晃了一下。

那是樱井翔的项链。

松本润不再挣扎,快步走着跟对方去了露台,一到了没人处,松本润立马开口问:“你是谁?你怎么会有这条项链?”

二宫和也看着面前这人焦急地样子,笑了笑,把项链再次掏出来放到松本润手中,说:“我是翔君的朋友。翔君让我转告你件事,最近随便找个理由办场酒会,但一定要把和松本家世交的白石家家主叫来。”

“白石家家主?白石彦さん?”

看着二宫和也点了点头,松本润叹了口气,说:“白石さん是我的长辈,并不是随便找个理由就能请来的人啊。”

二宫和也狡黠地笑了笑,“可是白石さん不来,翔君也就不会来了。”

“什么意思?”

“翔君现在在白石さん手下做事哦。”

两年来第一次听到樱井翔下落的松本润满脸惊讶,“什么?可是……可是我这两年去白石家,一次都没有碰到过他。”

二宫和也笑出了声,觉得面前的人真的和樱井翔描述的一样可爱,二宫和也笑完有些无奈地说:“松本さん,翔君不是去给白石家当保镖和佣人的,你当然不会遇见他。白石さん雇他是杀人的。”

“所以让我办的酒会上……”

“是的,那个酒会上也是要杀人的。我觉得办酒会的地点就选这里就好,我回去就可以告诉他线路,省得翔君还得重新踩一遍点。”

“酒会上要杀的人是谁?”

二宫和也似笑非笑地看着松本润,问:“你觉得是谁?”


“……我不知道。樱井翔这两年在哪里、在干什么我全都不知道,所以我现在也不知道他要替谁杀什么人。”松本润口气生硬,面色冷峻却又带着隐隐的悲伤。

二宫和也叹了口气,“他要听到你这么说,肯定会难过的哦。不管他这两年在哪里、在干什么,想得可全都是你。”

“那他这两年为什么一次都不和我联系?他明明说过稳定下来就会联系我的!”

二宫和也看着松本润难掩悲愤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少爷,你还真是和翔君猜得一模一样呢。我今天来之前翔君和我说提到他你可能会生气,我问为什么,他说你会气他一去就是杳无音讯这么久。”

“他……他明知我会生气,为什么还不和我联系?两年里哪怕只有一次!”

二宫和也摇了摇头并不准备回答,低头看了眼手表,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越说越远了,加快语速道:“你的这些问题都等着当面问翔君吧。酒会上要杀的人是冢本会会长和若头,不过你只要给冢本会长一个人发帖就好了。你也不用担心他不来,只要白石さん来,冢本会长就一定会来。”

“可是……”

“没有可是,这场酒会你一定得想办法办成。如果刺杀成功,当天晚上翔君就可以回到你身边了。如果不成……翔君这两年的心血就全部白费了。而且不知道他还能不能活着离开。”

二宫和也看着松本润越来越严肃的表情,又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不用太担心,翔君计划了很久,应该不会出太大的问题,你只要做好你该做的就好了。”

二宫和也走了之后,松本润才发现自己的掌心已经被项链压出了深深的红痕,刚才攥得太紧了。可如果不是有这样一个小物件在,松本润几乎要觉得这是一场梦了,因为他的爱人,终于要回来。


11.

当半个月后樱井翔从白石家看到松本润发出的请帖后脸都黑了,二宫和也究竟跟他的小少爷说了什么啊?为什么松本润发的是订婚宴的请帖啊?

樱井翔愤怒地翻开请帖,赫然发现女方的名字是“翔子小姐”——

樱井翔:“……”


订婚宴的前一天晚上,樱井翔和二宫和也在白石家敲定完最后的细节一起坐上车,二宫和也似笑非笑地看着樱井翔,然后突然叫了声:“翔子小姐。”

樱井翔笑着给了二宫和也一拳,说:“我还没问你,你和我家小少爷说什么了能让他把酒会办成订婚宴啊?”

“我没说什么啊,是他说白石さん是他的长辈、冢本会没交情可能办普通酒会叫不来,我说叫不来你可能会死,他这不立马找到个合理理由都叫来了?”

“……算了,事情能办成就行。”

二宫和也“ふふ”笑着,然后听到樱井翔犹豫地说:“nino,其实……明天你不去也可以的,你已经帮了我太多,我……”

“打住啊,”二宫和也拍了一下樱井翔的肩膀,说:“你就当我是为了自己以后的退路吧,如果哪天我也不想干这行了,全指望着你和你松本家那位小少爷庇护我呢。你们记着点我的好就行了。”

“这自不必说。但是nino……”

“小翔,你是害怕了吗?”


樱井翔开口想反驳,却说不出违心的话,怎么会不害怕呢?这两年里无数次游走在生死的边缘,挣扎着活下来,付出大量心血去谋划这样一个局,而一切成败都只看明天。

两年前二宫告诉自己白石家和冢本会长一直有仇,这次白石家找到了冢本会的内应,于是想找个枪法好的人里应外合杀冢本会长,本来找的是二宫,二宫把机会给了自己。

等到去和白石家的人碰面的时候,一拉开门却看到丰川义坐在里面。

彼此的脸色一瞬间都很难看,樱井翔没想到和白石家联手要杀会长的人是丰川义,丰川义没想到樱井翔竟然早就逃脱了松本家的追杀独自在外面接私活儿,甚至这私活儿还是杀冢本会长。

要不是白石家的家主坐在那里,樱井翔毫不怀疑丰川义会暴起杀了自己。但最终还是两个人各怀鬼胎地坐在了一起,听白石家家主说安排。

那天樱井翔才知道丰川义和会长之间积怨已久,冢本会内部也四分五裂,他这些年一直在松本家,反而对自己组织的内部情况一无所知。丰川义也第一次知道樱井翔下定了决心要离开冢本会,所以才愿意杀会长来宣示自己再也不从属于冢本会。

虽然这些年丰川义和樱井翔的相处并算不上和睦,但现在发现两个人的最终目的并不冲突,更何况现在相当于彼此都有把柄捏在对方手里,于是不情不愿地握手言了和。

表面是合作了,但樱井翔知道丰川义并不会相信自己,因为丰川义害怕樱井翔会向冢本会长泄密。从那之后樱井翔明里暗里遇到了好几次刺杀,虽然都侥幸躲过,但樱井翔知道了丰川义应该一直在派人找自己,于是他又开始了东躲西藏的日子,根本不敢和松本润联系。

直到听说松本润的父亲去世了,樱井翔放心不下想去见松本润一面,结果葬礼的前夜樱井翔被丰川义的人找到了住处,一番打斗后被当胸捅了一刀,还好二宫和也及时赶到樱井翔才没丢了性命,但也在医院住了很久,完全错过了联系松本润的时机。

白石家虽然雇佣了樱井翔,但对他遭人刺杀的事一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直到樱井翔偶然帮白石彦抓出了丰川义派进白石家的奸细,白石家才看清了丰川义的真面目,感激之余终于向樱井翔承诺会保护他的安全。樱井翔又反过来说服了白石彦,和他一起设下双杀冢本会长和丰川义的局。

如此种种,皆看明日。

看着樱井翔突然闭口不言的样子,二宫和也叹了口气,安慰他说:“我知道明天的事对你来说意义非凡,而且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但你要对自己、对我、对白石家有信心,我们的计划已经是万无一失了,明天会成功的,不要怕。”

“你一定可以回到松本润身边的。”


评论

热度(65)